唯然

爬墙高手

【misery博♂】illusion(番外)

纯爱番外6k+,我流博

精英干员向,整点娘家人

彩蛋里面没什么特别的东西

第一次尝试写相声,写的不好轻点骂


今天是博士受伤后最后一次复检的日子,misery一大早就坐在医疗部门口的长凳上,等着凯尔希做完检查把博士放出来。难得的好天气,阳光透过船舰的窗户落洒在misery的身上,萨卡兹久违地感到一丝放松和惬意。

“嗡……!”misery没能惬意多久,终端的振动声打破了这份宁静。

“misery!听说你泡到博士啦!!!!!!”

是煌。溢出屏幕的感叹号充分表现出了她的激动,misery甚至能想象到终端另一头,大猫疯狂摇着尾巴看向自己的样子。无奈叹气,misery抬手准备回复煌的消息,手指刚落到键盘上,终端再一次振动起来:

“misery,恭喜。”

这位更是重量级,logos甚至没问问情况,直接开始送祝福了,也是从这位开始,misery手里的终端就没再停下过。

Stormeye:“misery,什么情况?解释解释?”

sharp:“精英干员之间不能互相隐瞒。”

touch:“……”

怎么突然都知道了……?misery愣愣地盯着手里高速刷新的终端,目光停在了一个新出现的聊天室。

【精干瓜田】

不愧是煌,直接了当。

misery感觉自己太阳穴突突直跳,战斗多年养成的直觉让他本能地想要关掉那个聊天窗,可惜求知欲战胜了求生欲,misery还是伸手点进了聊天窗口。

【精英干员为情所困?带你探寻罗德岛的禁忌之恋!】

开屏雷击,misery两眼一黑。

“诶呦,misery别潜水啦,我看见你上线啦!”煌在聊天室发送了一个坏笑的表情,又转了个帖子:

【震惊!博士的办公室恋情!】

可露希尔的手笔,misery不用打开都知道。

sharp劝道:“misery,我觉得你最好还是跟大家说说情况,不然煌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“喂!sharp!怎么感觉我被你说的不像个好人!”大猫炸毛,眼瞅要开麦把话题转走,一直沉默的touch发了条信息:“凯尔希医生今天给博士复检起码要三小时,时间充裕,misery你可以换个地方等博士。”

“比如精英干员休息室。”pith补充说。

全程没参与交流的misery已经被众人安排的明明白白,他回头看了看医疗部紧闭的大门,认命般站起身,落在他身上的那缕阳光追着他进了电梯,照亮了萨卡兹嘴角的一丝笑意。


可惜当misery推开休息室的大门之后,他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。


休息室的茶几前,sharp,煌,logos,Stormeye四人正在打牌,pith和touch在一旁不知道谈些什么,迷迭香安静地坐在两位姐姐身边写写画画,看起来一片安静祥和 ……

如果忽略掉他们身后那个夸张的横幅和满地的礼炮的话。

【热烈庆祝博士成功拿下良家妇男!!!】

红底白字,方正黑体,还加粗。八百年前就没人会用的条幅款式和极其生草的内容让再次misery一黑。

上一次这么无语还是在上一次,misery麻木地想,“这么多感叹号,煌,你生怕别人猜不到这是谁的杰作吗……”

可怜的misery还没意识到,他已经被博士同化,成长为合格的吐槽役了。


misery回身关上门,再转过头,精英干员们如狼似虎的目光就已经钉在他身上了。

沉默,沉默。原本热热闹闹的休息室一下子按了静音,每个人看向misery的眼神都带着浓浓的求知欲,所有人都在等着misery开口,连一向跳脱的煌都放弃了提问权,摆出了一副“吾友叛逆甚伤吾心”的沉重表情。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misery,当下这一刻也被盯得只想转身就走。


“算了”,misery想“他们早晚会知道。”眼一闭心一横,misery直接跳过流程宣布了结果:

“嗯,我和博士在一起了。”


一声惊雷平地起,造福一众吃瓜民。


虽然在坐的各位精英干员早就对两人相爱这件事猜的八九不离十,但是捕风捉影听来的八卦和正主自己亲口承认的事实,那分量是截然不同的。

sharp和Stormeye手里的牌掉了一地;pith和touch也难掩震惊和喜悦,抬手遮住了因吃惊张开的嘴;迷迭香停下手中的笔,又微笑着低头,不知在本子上飞快写下了什么。

你问煌?大个子菲林被这劲爆的一手消息炸了毛,尾巴支棱着,脸涨得通红。

logos最先从震惊中缓过神来,他朝misery笑了一下,重复了一遍刚刚终端的信息:“恭喜。”

这声祝福要比终端聊天里那句玩笑般的恭喜真诚得多,misery回敬给logos一个笑,坦言道:“因为博士没有公开,所以我想博士也许有他自己的打算,抱歉,没想瞒着大家。”

“别说的这么沉重,这是好事。”sharp走到misery身边,揽住了他的肩膀。

“是好事,就得庆祝。”煌在一旁点头附和着,弯腰从茶几下拎出一箱啤酒:“要庆祝,就要有准备。”

“我看你们准备的已经很充分了。”misery面如死灰地看着那一整箱啤酒,拖地三小时的痛苦回忆涌上心头,“不打算问问当事人的意见吗。”

“虽然你和博士没有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,但是鉴于你刚刚的态度良好,我们决定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。”大猫完全没理会misery的抗议,她窜到misery身边,伸手揽住萨卡兹的另一半肩膀:“这场派对要有两个主角,想办法把博士也叫过来吧!”


“啊——嚏!”

医疗部内,坐在病床上的博士突然打了个喷嚏,帽兜人揉了揉鼻尖,还不知道即将会发生什么。正在配药的凯尔希担忧地看了博士一眼,提醒道:“冷了自己找东西盖上。”

“不,谢了,我不冷。”

博士朝医生摆摆手,没骨头似的倚在身后的被子里:“说不定是有人想我。”

“博士,虽然我无权干涉你的私人生活,但有件事我得提醒你。”凯尔希把配好药的针管扎进博士的静脉:“罗德岛关心你的人很多,你最好尽早阻止一些猜测发酵成谣言。”

“唉,我知道……”博士无奈扶额:“今天我就去收买可露希尔,让她删了那些八卦帖……”

凯尔希眉头一皱,把针管狠狠抽出:“你该认真对待这件事。”

“嘶……疼疼疼!”

“我明白了,会好好处理的!”

担心自己不能活着走完接下来的流程,博士疯狂点头,表示自己已经认真听取了凯尔希的建议。

博士其实自己也清楚,如果这么一直拖着不说,会让自己的干员们担心。虽然还没公开与misery的关系,但罗德岛干员们吃瓜的速度不容小觑,以misery桌上出现的博士私人笔记为导火索,各种八卦早就漫天乱飞。再加上博士丝毫不避讳也不解释的态度,一众干员求瓜吃瓜的热情高涨。罗德岛内部网站上更是出现了各种有理有据的分析帖子。

“唉,我哪有他们说的那么老谋深算……”博士在心里大声哀嚎:“在干员面前承认自己和干员谈恋爱这种事情太考验羞耻心了啊啊啊!”

可惜全知全能的凯尔希医生这一次并没有看透博士的想法,她背对着博士操纵仪器,沉声道:“你该拿出态度来,博士。”

“这需要勇气,不只是我。”博士有气无力地调侃道:“没想到你也会主动当知心姐姐。”

“misery的病情并不乐观,如果他有了私人感情,我希望这份感性能带给他正面回馈。情绪也是患者配合治疗的一环,我只是在做一名医生该做的。”凯尔希看起来心情不错,并没有理会博士的调侃:“我很少见到你会这么疲惫,博士,无意义的自我消耗并不明智。”

“你说得对”博士仰头闭上眼,“所以我已经准备好解决这些小插曲了,只是差个时机。”

“最好如此。”


漫长的检查最终以博士的惨叫收尾,博士可怜兮兮地含着自己采血后的指尖,被m3丢出了医疗部。关门前,凯尔希无奈地声音犹在耳畔:“博士,别装了,misery在门外等很久了。”

misery此时又坐回了那条长凳上,听到关门声,他回头望向医疗部的大门,还没来得及看清走出门的是谁,视线就被一双手遮住了,手的主人俯身贴到misery的耳畔,捏着嗓子问道“咳咳,猜猜我是谁。”

“博士。”

misery如实回答。

“唉,好吧,这位萨卡兹先生太聪明,我没机会惩罚他了。”

博士收回手,站到misery身前。他夸张地后退两步,身体略微前倾,将左手放到背后,伸出右手,做出了一个标准的邀请礼仪动作:“不知我是否有幸,能够邀请这位先生喝一杯下午茶呢?”

放到平时,博士的萨卡兹先生一定会笑着起身与他同去任何地方,可今天不知怎的,misery面色沉沉,伸手回握博士的掌心但没有接下这邀约,“博士,我有件事想拜托你。”

“嗯?”博士疑惑地歪了下脑袋。

“可不可以先陪我去一个地方。”

“唔……可以是可以,但是我们原来的计划不是喝茶工作睡大觉吗?”

misery不擅长撒谎,只得就重避轻地回答道:“抱歉,计划赶不上变化。”萨卡兹冰凉的指尖轻轻抚蹭着博士的手背,温柔又带着歉意的声音简直软成了一滩水:“能先请您答应我吗。”

暴击,心脏暴击。

这是misery第一次这样直白地表达他的诉求,即使他们成为恋人,心思细腻的萨卡兹也很少期望博士做什么,他只把自己摆在博士身侧,能够被需要便会满足。

“我拒绝不了啊……”第一次被恋人有所渴求,博士感动得快要哭出来,却不知misery现在的状态纯粹是因为即将把恋人推进火坑的愧疚感。

“答应,我肯定答应,刀山火海下油锅,你说去哪我去哪。”misery看着眼前点头如敲鼓的博士,良心受到重击,他猛地站起身,拉着博士就往电梯走。萨卡兹比体弱博士高出一大截,博士一路小跑才勉强跟上。

“别走那么快,我答应你的事情不会反……悔……”

博士沉默了。

因为misery拉着他的手,停在了在精英干员休息室的门前。门后传来了一声炮响,博士被美色诱惑后掉线的脑子终于恢复运作。

“misery,应该不是我想的那样,对吧?”

博士颤颤巍巍地握住了门把手,转头看向misery,萨卡兹像是感受到他追过来的视线,把头垂得可低,“我觉得,应该不是您想的那样,大概。”

“那进去吧。”

博士鼓起勇气推开门。

“嘭!”

博士关上了门。


“等下等下等下等下!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……”博士死死攥着misery的手,试图忘记自己刚刚看到的画面。

可惜博士此时已经没得选了,休息室的门被猛然拉开,煌大笑着把两个人一起拽进了屋子:“没眼花!进来吧您内!”

博士被大猫拽得一个趄趔,还未站定,礼炮声就在耳边炸起,身后的大门应声上锁,纸筒喷出来的亮片和彩纸糊了俩人一脸 。

博士已经完全弄清现在是什么情况了,看着那张硕大的横幅,帽兜人的脸红得像个番茄,愣愣地看着精英干员们送上各自的祝福:

“恭喜博士成功拿下良家妇男!”

“真不容易啊,两位。”

“恭喜你们。 ”

“恭喜,珍惜眼前人。”


十分丢人,万分感动。

博士揉了揉鼻子,感觉自己的喉咙堵得发酸,“坦白自己泡了下属这事好像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”博士想:“也对,没什么爱是羞于启齿的。”

这边还在感动着,另一边的sharp和Stormeye却走到博士和misery身后,给他们带上了眼罩。

“祝福归祝福,但是鉴于两位把这么大的好事瞒而不报,我们还是很不爽的。”煌把那支已经打空的礼炮纸筒当成话筒放到嘴边,兴奋地说道:“接下来让我们的主角进入愉快的惩罚环节吧!”


视线被遮挡,博士和misery倒没什么异议,秉承着打不过就加入的心态,两人在sharp的指引下乖乖的坐进了沙发。

“游戏的规则很简单!两位只需要蒙住眼睛拿起茶几上的两个杯子,同时喂对方喝掉杯子里的东西就可以哦。”

“等等等等!我有问题!”

博士突然举手,大声问到:“这不就是喝交杯嘛?有孩子在场你们不能这么做!”

“没关系,博士,迷迭香已经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了。”pith抬手揉了揉小猫的发顶,说道:“我们问过迷迭香的意见,今天的活动是她自愿参加的。”

“那能不能告诉我杯子里是啥。”

“咳咳,不止一个杯子,两位拿到什么喝什么啦。”煌回答到。

没想到连煌都学会绕弯子了,博士深感无奈:“算了,那我直接问吧。”

“有酒吗。”

说真的,不是博士怂,他自失忆之后就没碰过酒精,在不知道自己酒量的情况下贸然饮酒,博士害怕自己变成喝高的煌一样。

嘶……光是想想就太糟糕了。

沙发对面的煌仗着博士看不见东西,转身朝身后的同伴们夸张地做了个口型:“要.告.诉.他.吗.”

收到队友求助的logos比了个手势,开口替煌回答了博士的问题:“您放心,有touch和我在,杯子里的东西保证都没有问题。”

“好吧,连logos都这么说了……”没能问到有效讯息的博士撇了撇嘴,伸手拍了下misery的大腿:“没办法了,一起拿一杯吧。”


misery和博士同时伸手探向茶几,与博士挑挑拣拣的谨慎不同,misery直接端起了第一次触到的那杯饮品。眼前一片漆黑,端着杯子的两人都小心试探着对方手臂的位置,生怕里面的东西撒在对方身上,二人手腕相碰,紧接着端着杯子的手背相贴。

misery的身体向前略微倾斜,端着杯子的手指触到了一丝软。

“misery,向下一些,你的手抬得太高了。”

博士开口提醒,温热的吐息洒在了萨卡兹的指尖。

misery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手指刚刚剐蹭的是博士嘴唇,软滑的触感在脑中飞快闪过,萨卡兹的耳尖倏地红了,他刚想开口道歉,博士伸过来的杯子却已经贴到了他的嘴边。

“唔碰到惹。”博士叼着杯子含混不清地问道

:“阔以抬手么?”

代替回答的是misery的动作,萨卡兹随着博士抬手的动作仰起头,两人倾杯很慢,周遭静谧无声,misery甚至能够听见彼此的心跳。“有点辣”,misery想“我耳朵好像红了。”


在场的所有人屏住呼吸,紧盯着博士和misery一同将杯中的液体饮尽 ,而后爆发出了欢呼声。

煌一个箭步冲到二人面前,拎起桌上的空杯子在misery眼前晃了晃,笑问道:“misery,还好吗?我这不怪我们哦,是博士自己挑了半天结果拿走了唯一的烈酒。”

misery红着脸,摘掉眼罩回答说:“唔,暂时没感觉,不过护目镜外面套眼罩,挺不舒服的。”

“额啊啊!居然真的有酒,你们玩这么大的吗!?我以为我的醋兑水已经是大奖。”另一边,博士也摘下自己的眼罩,露出那张带上了痛苦面具的脸:“接下来呢?惩罚继续?”

“博士,我们没那么绝情。”sharp把茶几上的杯子换掉,重新摆满了酒和零食。touch从身后的小桌上端来了一些甜品和果汁:“医疗部今天没有健康管理计划,博士,注意节制。”

“芜湖!好耶!”帽兜人发出兴奋的欢呼声。

看到博士这么开心,迷迭香伸手拉了一下博士的大衣,递给他一块糕点,小声说:“博士,这是我和老师一起做的,要尝尝看吗。”

很普通的小蛋糕,金黄的焦糖外层上点缀着几粒果干。博士轻声道谢后抬手揉了揉小猫的脑袋,撕掉纸杯一口吞了。

还没等把食物咽下,另一边sharp,煌和stromeye围着酒台坐成一圈,他们朝博士和misery招手,说大猫研究了新的纸牌玩法,问两位要不要一起来玩。

嚼着蛋糕,博士突然觉得眼前的情景有点眼熟,“温暖又惬意的午后”博士想,“也许我曾经也像这样和他们聚在一起,和很多人……”

可能是被氛围感染,博士突然很想说些什么,他牵起misery的手,拉着他站起身:“咳咳!各位,虽然有些迟了,但请允许我在这里向各位郑重宣布一件事!”

正嬉闹着的精英干员们像是猜到了博士接下来要说的内容,他们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把目光投到博士身上。

“我自认自己性格有缺陷,情感也不完整,是个只因为记忆少了一块就不敢说爱的混蛋。”

“挺没出息的。”博士自嘲地笑了笑。

“但我很幸运,在这样匆匆忙忙的命运里,我抓住了一个机会。如今,我们成了彼此独一无二的存在。”

与刚刚在医疗部门前的动作一样,博士后退了两步,身体微微前倾,将左手放在背后,向misery伸出右手:“我想,现在就是命运送我的第二个机会。”

“misery,你愿意在各位的见证下,与我交换这一生的爱与忠贞吗。”

众人屏息,等待着misery的回答。

这也许只是博士心血来潮的即兴表演,又或者谨慎的指挥官已经在心中演习了千万遍誓言。不过眼前一切的起因已经不重要了,misery低头望向那人的眼眸,炽热,明亮,只余爱恋。

他回握那温热的手掌:

“我的荣幸,博士。”


放纵爱一场吧,让命运为这份疯狂的爱意臣服。

他们相爱,而后相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废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质是主线续写,所以去世的角色没有出现(我也很想写ACE他们仨,下次一定!)

raidian,mantra,因为设定太少,我又笔力不足,实在掌握不好人设所以没有提及,非常抱歉!我真的喜欢每一位精英干员,希望角能多来点剧情和设定让我写。

illusion这篇是我回来搞同的磨合作,笔触生涩,有很多缺陷,所以非常感谢你愿意看完我的文字,希望能够在下一篇文章再见啦。(鞠躬)



评论(6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