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然

爬墙高手

【舟om】风雪夜归

常回罗德岛看看 活动 1.23 4.pm

  

没有矿石病但保留种族设定的现pa故事!

om交往前提!有博scout私货,含本人对角色的主观理解(可能ooc),注意避雷!

祝大家新年快乐喵!


春节假期的最后一晚,精英干员们照例在博士开的咖啡馆里聚会。

“outcast,你今天出来聚餐真的没问题吗。”博士站在吧台后,将一杯特调Martini递到正与scout交谈甚欢的萨科塔面前,“misery应该今晚回龙门吧?”

“嗯,他说晚上下飞机直接回家,让我跟你们在一起好好玩就行,不用接机。”outcast没急着端酒杯,冲博士笑笑,调侃道,“他经常出差,接机的机会有的是。反倒是让咱们罗德岛董事亲自调酒的机会可不多。”

“outcast,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是个馋酒的人?”正与Stormeye等人打牌的煌朝这边探头笑道,“好不容易今天misery不在,过来跟我们喝两杯?”

“等下再过去。”outcast向大猫举了举杯,“你们先玩。”

“他们那边喝得也太猛……”一旁的scout无奈摇头,“mechanist的头盔都快被贴满了。”

“真希望他们明天上班也能这么有活力。”顺着scout的目光,博士远远望了一眼战况激烈的牌场,也是无奈摇头,随后他向前倾身,凑到outcast身侧小声问道,“真的不用去接机吗?我可以给你找个代驾,毕竟今天是……”

“唉,情人节而已。”outcast贴心地帮博士补全了后半句,然后十分无所谓地摆摆手,“博士,misery你是知道的,越是大张旗鼓的庆祝,他越是不自在。”

“你心里有数就行。”博士见状,没再多说,他转身走向身后的酒柜,留outcast和scout两人在吧台旁边。

  

博士的咖啡馆是从别人手里接过的老店,地理位置偏,店面也不大,就算是情人节这样的日子,店里的顾客也很少。上了年纪的木质装潢给这个早咖晚酒的小店熏陶出一丝别样的温情,仿佛世外桃源一般,有着让人不由自主放松下来的魔力。

“说起来,我好奇很久了,博士当时怎么想要在这里开店的?”outcast端起酒杯小酌一口,转头看向scout,“我记得他这店没开多,你俩就修成正果了。是不是……有什么隐情?”

“这你怎么不问他本人。”scout没想到outcast会突然聊起这个,他欲盖弥彰地咳了几声,举起酒杯遮住侧脸,“咳……没想到你还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。”

“没办法,病急乱投医。”outcast没有戳穿scout已经红温变色的耳朵,从善如流的转移了话题,“都说博士纵横情场多年,哄萨卡兹尤其有经验,我只是想找个当事人问问……”

“停停停停——”还在状况外的博士偶然听到这几句,匆匆忙忙拎着酒瓶跑回吧台给自己申诉,“当事人还没走呢,outcast女士可不要污人清白。”

“领导,都是谣言嘛。”outcast调笑道,“您这么紧张,我倒是真觉得这谣言有几分可信度了。”

“同感。”scout在一旁点头。

“socut……”看到scout帮腔outcast,博士瞬间露出了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,就差把“天呐!太伤心了!”几个字写在脸上了。

“博士,您快把戏收一收吧。”兼职酒保的sharp不知何时绕到了吧台后,并顺手拿走了博士手里岌岌可危的酒瓶,提醒道,“重点应该是outcast刚才说的那句‘病急乱投医’才对吧?你们这话题都歪到哪去了。”

“对哦……”见话题转移,博士装模作样地抚了抚下巴,坏笑着发问,“outcast,到底怎么回事,从实招来!”

“其实也不算什么事……”outcast见周围三人的目光都落在自身上,明白今天自己是逃不掉了,她浅浅叹气,说出了自己最近的烦恼,“其实……我打算向misery求婚。”

“什么——!?”

“求婚啊,就是求婚。”outcast见博士三人下巴都要落在地上了,很是好笑地摇了摇头,“不过进展不顺利。”

“不顺利?你碰上什么难题了?”博士自信满满地拍了拍胸脯,“甭管是天上游的水里飞的,只要你有需要,我都能帮你搞定!”

“这都什么跟什么……”听了博士的豪言壮语,scout无奈又好笑地摇了摇头,“博士,还是让outcast慢慢说吧。”

“谢谢博士,心意领了,但是我其实不需要准备太多,最重要的戒指也已经买好了。”说着,outcast从大衣口袋取出一款外表静素的戒指盒,解释道,“真正让我头疼的不是求婚的准备工作,而是misery……”

“你担心misery不接受?”scout问道。

“求婚之前都会有这样的担心吧。”outcast偏头看向scout,怂恿道,“你难道就不想知道,博士求婚前是个什么心理状态?”

“我可是一点都不紧张!”博士抢答道,“那天脑子一热就去买戒指了,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态冲到他家,完全没考虑失败的后果。”

“哇哦——”sharp和outcast夸张地鼓掌,异口同声道,“领导牛*——”

“基操,基操。”博士心虚地避开了scout嘲弄的目光,装模作样地压了压手,正色道,“可是outcast,我一直觉得咱俩在感情方面差不多算是一类人,你这次怎么瞻前顾后的?”

“我原来也挺有自信的……”outcast放下戒指盒,又酌了一口酒,小声道,“但是我发现misery最近一直在躲着我。”

“怎么可能?outcast你紧张过度了吧。”

“我原来也以为是自己紧张过度,但是博士,巧合发生太多次,我就不得不担心了。”

“比如?”

“我开始准备求婚的第二天,misery就开始一直在罗德岛加班,寥寥几次见面,他也会迅速躲开我的视线。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,他居然大年初一跑到拉特兰出差……这怎么看都像是发现我要求婚然后躲着我吧。”

“虽然听起来确实很不合理,但misery出差是特雷西娅亲自批的……”博士看向outcast,安慰道,“或许就是个巧合吧。”

“就是啊,outcast,失败了一次还可以有第二次嘛!”肩膀一沉,煌不知何时站在outcast身后,笑道,“就算失败也是积累经验嘛!你俩这一路不容易,从拉特兰到伊比利亚再到现在定居大炎,我实在想不到他有什么拒绝的理由。”

“煌……”outcast无奈笑了笑,没阻止大猫搂住自己的脖子乱蹭,“虽然你的鼓励很感人,但如果你能不往我的脸上喷这么重的酒气,我会更感动。”

“嘿嘿,不用太感动啦,都是应该的嘛……”

“抱歉,煌喝多了。”牌桌旁的ACE见outcast被猫猫八爪鱼裹得动弹不得,连忙赶来将大猫拎起,并招呼道,“pith和logos明天有研讨会,她俩准备先回去休息,现在麻将三缺一,来吗?”

“嗯……?”没等outcast摆手拒绝,ACE的目光落在outcast手边的戒指盒上,他紧接着问道,“outcast,你这是?”

“她要求婚啦!”outcast刚想要张口回答,却被博士三人异口同声抢了先。

“就是这样。”见几人兴致高涨,outcast笑着附和。

“戒指都订好了,你还要再等等吗?也许做出抉择之前,只是缺少一份勇气。”ACE笑着提醒道,“算时间,misery现在应该已经到家了,你不如……”

ACE没说完后半句,但在场的人都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“可我原本计划这个长假和他一起旅游的时候再……”outcast脸上露出挣扎的神色,似乎在和长久以来的担忧做抗争,“而且我现在什么也没准备……”

“有戒指就算准备万全。”scout拍拍萨科塔的后背,笑道,“misery出差本来就已经打乱了你的计划,既然计划总赶不上变化,那不如抓紧这假期的最后一天。”

“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——!outcast冲鸭!”煌兴奋地举起酒杯,朝博士大声问道,“博士,为了庆祝outcast和misery订婚,能不能再多放两天假!?”

“怎么就开始庆祝订婚了……”outcast感到有些好笑,她没有正面回应ACE的建议,而是转头看向博士,鼓动道,“对啊博士,为了庆祝我们订婚,能不能延长一下假期?”

博士怔了怔,很快,他举起酒杯,狠狠摇头,“不可能哦,你们倒是想得美。”

“小气——!”众人大笑着,将outcast心中那点忧虑融透。

  

推开咖啡馆的大门,outcast便被冬夜寒风吹得打了个哆嗦。

今夜不知何时下起雪,店门外的石阶已经落上了细密的一层白,胡同巷子不似繁华商街,这一片素尘自然染不上霓虹的光彩。

“下雪了啊……”outcast站在店门口抬头看了看天空,不自觉地伸出手接住了几朵雪花,紧接着,她又怕冷地搓搓手,转身朝巷子口走去。

“叮咚——”没走出多远,outcast的手机响起了提示音,脚步没停,她从外套兜里拿出手机,划开屏幕。

【我到家了】

是misery。Outcast盯着屏幕,不自觉露出了笑意。

【别喝太多,等你回家】

【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。】

outcast飞速回复完,把手揣回大衣口袋。越往前走,巷子越是宽阔,主街的斑斓灯光在眼前一点点亮起,outcast感到掌心里的手机正散发着余温,那点温度将她的心烘得发烫,连逐渐厚重的大雪也一同变得轻盈。勇气来得突然,可这份热切又似乎早有预谋,outcast不自觉加快了步伐,向那温暖的目的地奔去。


“可今晚要怎么求婚呢?”走出巷子,outcast在主街路旁等车,一时间陷入了思考,“一起喝酒?但我已经喝过了,再喝容易醉,不清醒的求婚是绝对不可以的。”

“一起在家看电影?电影结束之后再求婚?原来的求婚计划里,在私人影院预定的那个片子应该不错……”想到这里,outcast又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,“也不行,misery出差累了这么久,今晚应当早些休息……”

正当outcast陷入困境时,一位菲林女孩走到她身边,小姑娘捧着几束花,怯生生地问道,“女士,请问您愿意买束花吗……”

思路打断,outcast低头看向买花的女孩,小姑娘的鼻尖和手指都冻得通红,她怀中的花束也有些冻伤,大抵是站在雪中许久了,花间清雪甚至遮掩掉了花瓣上的几处伤痕。花香随着寒风闯进outcast的鼻腔,她看着女孩怀中的一束白玫瑰短暂出神,不知想到了什么。

“女士……?”女孩偏头望向正在发愣的萨科塔,开始犹豫自己是否还要继续兜售。

“抱歉,我刚刚在想别的事情。”outcast很快回过神,她对菲林女孩和善的笑笑,附身凑近花束,问道,“这束白玫瑰,可以卖给我吗?”

“当然!女士,谢谢您!”菲林女孩没想到自己这一次售卖竟然如此顺利,稚嫩的脸上瞬间绽出笑容,她将花束递到outcast面前,想了想,有些愧疚地小声说道,“抱歉女士,这些花在外面待得有些久,外表可能没有那么好看了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outcast笑着接过白玫瑰,并将龙门币递给了女孩,“他们依旧很美丽。”

女孩见outcast没有挑剔的意思,感激地向这位优雅地女士鞠了一躬,outcast见状忙伸手扶她起身,末班车此时恰好停靠在车站。

“很晚了,早些回去吧。”outcast朝女孩挥挥手,转身上了客车。

白天人满为患的车厢此时空空荡荡,司机师傅随意调出的车载电台正在播放专属于情人节的经典曲目,车内只亮了一节车灯,车窗外璀璨的霓虹将车厢内的气氛熏得醉人。

outcast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迷人炫目的光影像是酒杯荡漾留下的痕,她独酌城中夜色,一时间不知自己是醉酒、醉花,还是醉这长夜。

“我之前究竟在庸人自扰些什么……”outcast搂紧了怀中的花束,眸中灯火明灭。

  

“蛋糕、花、戒指、唱片、灯光……”misery紧握着一个戒指盒在客厅打转,他嘴里念念有词,还时不时拿出手机看一眼时间,“马上,就快回来了了……”

“咔哒——”

钥匙插进锁孔,清脆的声响瞬间惊动misery敏锐的神经,他迅速抄起茶几上的花束,将装着戒指的首饰盒放在花束中央,然后抱着这硕大一束白百合小跑着奔向玄关。

可没想到,outcast此时也捧着一束花,手心托着一个打开的戒指盒。

准备好的腹稿瞬间被忘了个一干二净,二人愣在原地,相顾无言。

——他们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同一时间求婚。

唱片机悠悠地旋转,舒缓的爵士乐填满了这段沉默,几秒的空白足以让二人心灵相通,outcast最先回过神,她将手中的花束举低些,笑道,“是我们都喜欢的这首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可以把这个机会先留给我吗?说真的,和你相比,我看起来有点狼狈。”

“不、不,并没有狼狈……”Misery后半截话哽在喉咙,因为他意识到outcast并不想给他缓冲的机会。

misery目不转睛地看着outcast向自己缓缓走来,距离逐渐拉近,直至再无空隙。

“misery。”天使轻唤一声,捧起那个银灰色的戒指盒,单膝跪在萨卡兹面前,“outcast的前半生,看似潇洒肆意,其实辗转世界各处无所依托,我那时未曾想过自己会如此强烈地渴望一个人……甚至于对他患得患失,我希望能与你携手共渡余生种种悲欢离合,但我也担心自己会因此束缚你太多。”outcast的目光牢牢锁在misery身上,字句郑重却又温柔,“可事到如今,我发现自己早已沉溺在有你陪伴的世界,我正视自己的内心,觉察到自己的私情早已泛滥至无法收场,所以我现在在这里,向你献出我的真心,我的全部。”

“misery,你愿意接受吗?”

花瓣上的积雪融成水滴砸在地板,“咚——”的一声,如擂鼓,如心跳。萨科塔的光环与misery精心准备的烛光相映,眼前这一幕像是神明为二人打捞的一场梦境,一场缘分与命运交织而成的梦境。

  

短暂沉默过后,misery终于找回了自己颤抖的声带,顾不上遮掩红得滴血的耳朵,他迎着outcast炽热的目光,直身半蹲在萨科塔的面前,“你太狡猾了,明明我也用心准备了好久……我的回答如何,不是已经显而易见了吗?”

哽在喉咙里的眼泪让misery的抱怨听起来多了几分不忍,但outcast并没有放下手中的戒指,她的目光不偏不倚,像是执意等待对方回应,“那么,misery先生,你愿意接受我的全部,与我共度余生吗?”

柔和的灯光为素圈戒指镀上一层暖色光辉,misery没吭声,他只是点点头,然后缓缓伸出自己的左手。

“太好了……”outcast见misery点头,霎时露出笑容。她将花束放在墙边,从丝绒盒子中取出戒指,然后双手托着misery的手腕与他一同缓缓起身。

随着戒指一点点推入中指,铂金滑过指节带来的微凉触感让misery从突如其来的震荡中回神,他用余光瞥见自己右怀中的花束与戒指,神色温柔。

“抱歉,我抢了你精心准备的求婚。”outcast注意到misery的目光,有些抱歉的笑笑,“虽然结果是好的,但与你的计划一定大不相符吧?”

“没关系,就像你说的,这是最好的结果,过程也就不重要了。”misery笑着摇摇头,低头仔细端详着自己中指上的素戒,“不如说,见到你拿着戒指和花束的那个瞬间,同样是我梦寐以求的时刻。”

说着,misery主动抱走了outcast手中的白玫瑰,转身走向客厅,而outcast跟在misery身后,像是萨卡兹又新长出的发光尾巴。

Misery听到身后的脚步声也没回头,他无奈又好笑地劝道,“先别跟着我了,脱掉大衣去沙发坐着歇会儿吧,你身上还有雪呢。”

“不急,我想现在多看看你。”outcast没听话,她快走两步窜到misery身侧,兴致颇高地看着心细的萨卡兹处理花束。

“这真是养眼。”outcast赞叹连连,目光在花朵与misery之间来回游移,突然,她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目光落在misery的那束白百合花许久不动,犹豫片刻,她轻声问道,“misery,这花,你是特意从拉特兰带回来的……?”

“嗯。”misery点点头,解释道,“我这次出差,主要目的就是去拉特兰带回你家乡的花,然后请拉特兰的那位设计师制作一枚戒指。还有前一段天天时间加班,是为了提前完成咱们两个人两周的工作量,这样就算我最后真的害怕打退堂鼓,也有机会和你出去度假散心,找找别的机会。”

“那你前段时间总是躲我,也是,因为这个……?”outcast难得说不利索话,她听着misery如此轻描淡写地讲述自己准备的心血,愧疚、感动、震惊、遗憾……种种思绪同时堵在心口,她一时间竟有些后悔。

“是啊,我担心自己藏不住眼神嘛,毕竟你总是能把我里里外外看个干净。”

“嗯,嗯……”意料之中的答案,outcast心不在焉地点点头,没注意到misery此时正看着自己。

难得读懂自己的恋人,misery却不禁皱起眉头,他拿起手边的戒指盒,将其中的戒指取出来,然后不由分说地拉着outcast走到沙发旁坐下,伸手帮忙脱掉了outcast身上被雪濡湿的大衣。

“misery,我今天……”

“先听我说,好么?”

misery打断了outcast,抬手抚上萨科塔被积雪打湿的碎发,“其实在我心里,能够与你在同一天、同一时刻确定心意,这样的巧合比任何设计都要珍贵。”

“既然你希望我能接受你的全部,那么我也希望你能接受我的一切,包括我对你的爱意。”

披着义正严词外表的甜言蜜语最让人难以招架,outcast听了这番话,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。

misery摊开手心,露出那枚意义非凡的戒指,“在我心里,它只是被赋予了念想的物件,因为有你,它才有意义。”

说着,misery牵起outcast的左手,将那枚“被赋予了念想的物件”推入中指,然后牢牢攥紧萨科塔的手。

窗外风雪将息,下一瞬,如同晴雪坠海,misery屏息闭眼,在outcast额头落下无声一吻。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